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14年国际妇女节致辞
发布时间:2014-03-07      点击次数:1710

    值此国际妇女节之日,我们强调必须实现妇女和女孩的平等。不仅因为它事关公平和基本人权,而且因为众多其他领域的进步有赖于此。

  性别更平等的国家经济增长更大;女主管更多的公司业绩更好;有妇女参与的和平协定更加持久;妇女占据更多席位的议会颁布更多关于保健、教育、反歧视和抚养儿童等重要社会问题的立法。

  证据已经昭然:妇女平等意味着所有人的进步。

  这一简单的道理必须成为我们加快步伐、赶在明年限期内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以及为2015年以后制定一项议程工作的核心。

  在女孩接受小学教育及妇女获得政治代表权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进展仍然过于缓慢和不平均。

  一个今天出生的女婴无论她的母亲身在何处,仍将面对不平等和歧视。我们的共同职责是确保她有权免遭全球三分之一的妇女所遭遇的暴力行为、享受同工同酬、免遭使其无法参与经济活动的歧视、在影响其一生的决策中享有发言权以及决定她是否、何时生儿育女和生几个孩子。

  我向每一个今天出生的女孩以及地球上的每一名妇女和女孩发出如下信息:实现人权和平等不是梦想,而是政府、联合国和每个人的责任。

  我还向我的男同胞和男孩们发出信息:尽己之责。妇女和女孩(即你们的母亲、姐妹、朋友和同事)能够充分发挥她们的潜力之时,就是我们所有人受益之日。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我们致力于消除贫穷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为促进妇女权利、增强妇女权能和推动性别平等而努力。妇女的平等就是全人类的进步!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