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合作社
 
  合作社新闻
  国内合作社介绍
  国内合作社法规
  国外合作社介绍
  国外合作社法规
     2014年国际合作社日主题:合作社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23      点击次数:2518

来自国际合作社联盟的消息,第92个国际合作社联盟国际合作社日暨第20个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为201475日。2014年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为“合作社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关注社区是合作社运动的价值之一,就像是社区对于可持续地保护其有利生活条件的需要支撑着所有合作社的运转和发展视角。

一般来说,可持续发展是支持、维持或忍耐的能力。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就意味着环境、经济和社会不同维度的整合。现在,合作社又一次成为现代可持续发展的领跑者。通过将人类需要置于其中心地位,他们对当今可持续发展的危机适时做出回应,并传递着“价值共享”的独特形式。

合作社十年规划的目标之一就是将合作社置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者这一地位。合作社需要向世界解释和展示可持续性是其本质的一部分,并且合作社为可持续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这次活动的一部分,国际合作社联盟委派了来自于世界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合作社调查小组来研究他们与可持续性的联系到底有多紧密。此次活动于201311月在开普敦(南非首都)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启动,会议报告总结了合作社将可持续性植入其运转模式和价值体现,同时,联合国可以也应该承认这一结论。确实,在200112月采取的解决方法中,联合国推动各国政府鼓励并且提供便利给“合作社的建立和发展,包括旨在给予生活贫穷的人们或弱势群体在自愿的基础上参与合作社的创造和发展的权利而采取的措施”。

联合国目前正在为2015年之后的时期设定伟大的新目标,这将被称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社涉及全世界十亿人口,并且通过我们所有可持续发展的视角来看,我们可以成为这一领域的核心力量。

我们将推动全世界的合作社在75日向世人展示我们合作社是如何在21世纪成为发展和建立可持续性的最佳企业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