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张羱霖执行秘书长赴河北省馆陶县专题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4-09-02      点击次数:2794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与馆陶县举行工作座谈会

    8月30日至31日,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羱霖赴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其间,张羱霖执行秘书长先后到馆陶县寿山寺乡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馆陶县民旺养殖专业合作社、河北冀南花木集团苗木生产基地实地调研考察。馆陶县农工委、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这是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农民合作社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进行的首次专题调研。张羱霖执行秘书长认真听取,详细询问馆陶县农民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馆陶县结合本地资源、特色等实际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寿山寺乡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带领农民发展蔬菜生产,规模化专业化经营,民旺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订单农业”方式发展养殖业,走上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经验表示赞赏。

    张羱霖强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定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一定要结合当地的实际,一定要尊重农民的意愿维护农民的利益。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管理上要注重制度化,规范化;在生产上要注重标准化,集约化;在经营上要注重规模化,专业化。馆陶县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的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抢抓机遇,瞄准市场,突出优势,加快农民合作社发展步伐,使农民合作社真正成为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载体。

    考察期间,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与馆陶县举行了工作座谈会。馆陶县县委书记谢继炯,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春红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共同促进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冀南花木集团金叶榆生产基地

参观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黄瓜大棚

参观民旺合作社肉蛋鸡场

参观冀南花木集团苗圃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