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合作社
 
  合作社新闻
  国内合作社介绍
  国内合作社法规
  国外合作社介绍
  国外合作社法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合作社日致辞
发布时间:2015-07-08      点击次数:5869

    今年纪念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选择合作社就是选择平等”——突显了合作社在将可持续未来的愿景变为普遍现实方面发挥宝贵的作用。

  不平等剥夺了人们可享有的基本服务和为本人及其子女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机会,从根本上阻碍了发展。合作社模式有助于应对这一挑战。合作社努力维护平等和民主参与原则,坚定地投身于为之服务的社区。这种以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为基础的经营模式为人人获得社会、经济和政治正义开辟了道路。

  研究结果表明,合作社有助于缩小男女之间的工资差异、促进更加平等的工作和培训机会。据估计,如今世界上每六个人中间就有一人是合作社成员或客户,成立的合作社大约有260万个并雇用了1 260万人,对可持续发展的潜在贡献是巨大的。

  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中,世界将致力于通过一个鼓舞人心的新的发展议程,包括一套可持续发展目标,让我们再次承诺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利用其诸多优势实现我们的愿景,让每个人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