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工合国际主办乔治·何克纪念碑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3843

   2016年5月21日,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办的乔治·何克的纪念碑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隆重揭幕。
    首先由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一心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的贺信,她对纪念碑揭幕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当前要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搞好中英两国友好关系。2015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欢迎宴会上说到,二战期间中英两国人民相互支持,休戚与共的两个动人故事,其中之一的是英国人乔治·何克积极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故事,盛赞两国人民友谊永不褪色,是两国关系的宝贵财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致祝词;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李建平也作了讲话。工合国际副主席余临宣读了乔治·何克侄女的来信,感谢中国人民对何克的怀念之情。乔治·何克的养子聂广涛先生回顾了乔治·何克的生活情景,以及对中国人民友好的情意。英国、新西兰驻华代表也作了热情友好的讲话,强调英中、新中的友情。上海市民政局、福寿园的领导作了讲话。
    揭碑仪式上还朗诵了乔治·何克的诗词《淡淡的三月天》。并由刘灼的儿子刘欣欣指挥大家齐唱《工合之歌》,发扬工合之情。会议还邀请到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Mark Logan。
    最后,与会嘉宾向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的纪念碑敬献鲜花,以寄托思念之情。

工合国际柯马凯致辞

何克养子聂广涛讲话

参会人员

向何克雕像敬献红领巾

向何克雕像献花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