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五湖宾朋聚京 团圆盛会落成
发布时间:2016-09-17      点击次数:2699

一一中西文化交流活动侧记

 

    2016年9月15日,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宋庆龄与工合——中西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艾黎和何克的亲友参加,中外友好人士在“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感召下,齐聚一堂,欢度中秋,共叙友谊,续写历史。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嘉宾80多人参会,其中外宾15人。

    活动分三个主题依次开展,即故居参观、工合国际各工作委员会工作进展介绍和座谈会。工合国际柯马凯主席主持活动并致开幕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艾多致辞;新西兰驻华使馆参赞何柏衍致辞。艾黎的侄子Maurice Alley 、侄女Dorothy Waymouth和何克的侄外孙Peter Jarvis、侄女Vanessa Dingley参会并发言。Vanessa深情地回忆了他叔叔在华的经历和同工合的渊源,她说希望通过友好交往为构建和谐世界做出贡献。何克和艾黎的养子聂广涛(老三)带着儿子和孙子参会,他希望通过对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的讲述,将艾黎、何克以及工合精神世代传承和发扬光大。

    事先征得艾黎和何克的亲友的意见后,会上由工合国际资深委员向他们颁发了工合国际委员证书,欢迎他们加入工合大家庭。大红证书承载了合作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彰显了工合精神强大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中外嘉宾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融入工合温馨友好的大家庭,为促进中西友谊、合作与融合写下浓厚重彩的一笔。活动在歌声、笑声和不舍心声中圆满落幕。

    与会拍摄和采访的新闻媒体有:《路易艾黎》纪录片拍摄组成员、香港大公报记者、天津电视台记者。

(照片由陈刚委员和马保茹委员提供)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