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工合国际、培黎学院与英中了解协会访华团联谊会暨工合国际委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次数:2474

   

   2016年10月20日,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与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联合组织“工合国际、培黎学院与英中了解协会联谊会暨工合国际委员活动”,欢迎英中了解协会访华团一行14人。工合国际委员和培黎学院师生50多人参加活动。   

    联谊会由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主持。培黎学院院长、工合国际副主席余临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
 
    柯马凯主席向来宾介绍了工合国际的历史及现阶段的主要工作。英中了解协会Chris Henson管委发言,感谢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的热情接待。英国了解协会Andrew Hicks理事将《A True Friend to China》一书赠送培黎学院,该书讲述了抗战时期公谊救护队鲜为人知的感人历史。英中了解协会Walter Fung管委发言,他是祖籍广东的华裔,虽长期在英国生活,但时刻关心祖国的时事与发展,参与编辑了《China Eye》杂志,让更多的英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为中国在国际社会发声。

    代表团在培黎师生陪同下,参观了培黎校园和学生公寓。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与学生面对面亲切交流,相互了解。会后工合国际委员、代表团成员和培黎师生合影留念,定格相聚的美好瞬间。
 
    工合国际向访华团成员赠送了工合图标徽章留念。小小徽章代表了工合人对来宾的欢迎与祝福,传递了“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凝聚了中英世代友好的深情厚谊。
                                          

    相关链接:英中了解协会简介:1965年,英中了解协会(Society for Anglo-China Understanding,简称SACU)在伦敦正式成立,来自英国各地的数百人参加了成立大会。首任会长就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李约瑟博士。

    SACU是一个民间组织,她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了解”二字。SACU的会刊《中国眼》向会员及英国人介绍中国风土人情,科教文商等等各类知识及信息,四十几年来不曾间断。SACU还组织各类活动介绍中国,细致到从汉字、道教、中医甚至是风筝,内容丰富而生动,为英国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 

    上世纪80年代,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转变,SACU的脚步也随之迈得更远。其中一个质的飞跃就是旅游代表团的成立,为英中双方民间友好往来,了解交流的全面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亲眼见到了中国的万里长城、故宫、北海,了解中国浩如烟海的文化宝藏。SACU的事业在大不列颠的土地上红火地展开着,促成了中英多个友好学府和姐妹城市的建立。

 

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和副主席余临致欢迎词

英国了解协会管委Chris Henson发言

英中了解协会理事Andrew Hicks 发言

英中了解协会管委Walter Fung发言

工合国际委员参加联谊活动

工合国际向英中了解协会代表团赠送工合徽章

培黎师生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校园

交流

交流

交流

依依不舍的话别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