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相聚在北京 共度圣诞节
发布时间:2016-12-25      点击次数:3385

20161221,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由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执行的“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活动在京开展。在圣诞和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邀请在华国际友人、工合国际委员、工合网络组织成员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师生代表一起“相聚在北京,共度圣诞节”。

21日下午5点,圣诞联谊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米兰大堂吧拉开序幕。北京友谊宾馆于新中国成立初期为解决北京地区外国专家的居住问题而建,60年多来,友谊宾馆接待了众多知名外国专家。如著名国际友人爱泼斯坦(Israel Epstein)、沙博理(Sidney Shapiro)、陈必娣(Betty Chandler)、路易•艾黎(Rewi Alley)等都曾长期在此工作和生活过,它见证了国际友谊的发展历程承载着国际友好往来的希冀和未来,这里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外国专家为华无私奉献的高大身影和忙碌足迹。

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处长王森林、国家外国专家局法规司礼宾处处长孙友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处长徐凤华、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部部长陈爱民和副处长陈波、国际友人研究会顾品谔大使等相关组织领导出席会议。联谊会共有百余位各界友好人士参与,其中有英、加、美、澳、日、新、德、土耳其等国际友人40余人。

工合国际顾问、资深外国专家伊莎白(Isabel Crook)亲临现场与中外友人一起庆祝圣诞节。刚刚过了102岁生日的伊莎白是中西友好使者的楷模,视中国为第二故乡,长期在华居住,为我国进步事业和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受中外友好人士尊敬和爱戴,参会嘉宾竞相与她合影留念。

原国务院副总理黄华夫人、原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何理良和女儿黄玫应邀参加联谊会。伊莎白和何理良有着跨越国界的数十载友情,志同道合和崇高追求是她们友谊的纽带,我国外交事业和工合运动都记录下了她们并肩战斗的身影。李立三和李莎(原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ELIZAVETA KISHKINA)之女李英男、作曲家郑律成之女郑小提、著名国际友人爱泼斯坦夫人黄浣碧、汉斯·米勒的夫人中村京子、傅莱夫人江国珍、海伦•斯诺(Helen Snow)的侄子Eric,美国乡村音乐家马克•力文(Mark Levine)也出席了活动。

工合国际主席、外国专家柯马凯(Michael Crook)主持了联谊会。柯马凯主席向嘉宾介绍了工合国际历史和现阶段主要工作,并就“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来自不同国籍的嘉宾合唱中文歌曲:工合之歌、合作社工人进行曲、工人运动;英文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Jingle Bells;西班牙歌曲Feliz Navidad;德文歌曲O Tannenbaum等,嘉宾们引吭高歌,将节日的气氛烘托得更加浓烈,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庆祝圣诞,共叙友谊,追忆过去,畅想未来,成为聚会的主旋律。

工合国际副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培黎院办主任崔仲凯、培黎对外合作办主任余晓虹带领学院外语系学生参加联谊会,学生们带着精心彩排的节目,现场表演为活动助兴。

此次活动,是一场中外文化碰撞与交融的盛宴,是一场节日大联欢。今夜,友谊宾馆再一次见证了跨越国界的浓浓友情。圣诞联谊会在亲切友好,温馨活泼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依依不舍中,一首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多少新朋友变成老朋友……”曲终人虽散,情谊犹长存。

民间友好往来,是国与国之间真正友好的根基。历史的厚重辉煌与精神的一脉相承,将工合国际铸就为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一张响亮的名片,在国际舞台绽放光彩。工合国际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依然保持着创新力与影响力。新时期,工合国际将立足国际视角,为国家民间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将通过组织系列国际友好交流活动,为构建新型国际友好关系与合作蓝图铺路搭桥,谱写国际友谊格局新篇章。

 

(衷心感谢马保茹委员提供照片拍摄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