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欢迎艾黎亲属访华团暨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在培黎学院揭幕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次数:2089

一一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01749,根据北京市社会建设资金支持的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计划,工合国际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新西兰路易·艾黎亲友访华团、工合国际委员、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师生百余人出席活动,其中新西兰代表团22人。

今年是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来华工作90周年,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新西兰期间,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了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展览时说:“希望我们两国继续传承、发扬好路易·艾黎的精神,不断增进中新友好关系。”值此特殊的年份,国内国际社会联合相继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受国内各相关组织的邀请,新中友协组织艾黎亲友团,于4月初开启了访华之旅,他们将沿着艾老光辉事业的足迹,从北京开始,依次访问陕西、甘肃、上海等地,掀起弘扬艾黎精神的浪潮,共享国际主义精神的盛宴。各地的纪念活动,拉开新时代工合运动的序幕,为推动中国梦的丰沛与实现而呐喊助威!

在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的盛情邀请下,艾黎亲属访华第一站就来到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与工合国际委员和培黎师生相见与相忆,传播和分享艾老恪守一生的国际主义精神。工合国际副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培黎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创新和未来规划。工合国际副主席、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Dave Bromwich)代表访华团感谢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的热情接待。活动由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主持。

在艾老亲友团、工合国际委员和培黎师生的见证下,柯马凯主席,余临副主席,荣大伟副主席,路易·艾黎侄子Maurice Alley 一起为“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路易·艾黎国际交流中心”揭牌。Maurice Alley发言,他说能亲眼看到艾黎所关心的事业在蓬勃发展,他们都很高兴,也很激动。

在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的六十年里,艾老为工合和培黎事业鞠躬尽瘁。今天工合和培黎再次牵手,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建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意义重大而深远,两个组织将充分发挥历史资源和国际资源优势,为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为促进学校与国际化教育接轨迈上新的台阶创建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这也是艾老所期望的。战争年代,国际友人用爱温暖我们;和平年代,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传承工合精神。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正引领着我们勇往直前,追寻工合梦、培黎梦和中国梦!

艾黎侄子Maurice Alley发言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艾黎亲属发言

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幕

艾黎亲属与学生一起参观校园

艾黎亲属与学生一起参观校园

与艾黎亲友团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