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在阳早寒春故居揭幕
发布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3094

      2017年5月21日,在这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初夏时节,根据北京市社会建设资金支持的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计划,工合国际在昌平小王庄阳早寒春故居举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工合国际委员、国际友人以及农机试验站成员30余人参与,其中国际友人12人,分别来自英、美、澳等国。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顾问伊莎白女士、阳早寒春长子阳和平教授、北京农机试验站杨瑞学站长、爱泼斯坦夫人黄浣碧等共同为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工合国际委员、国际友人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随后,在试验站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阳早寒春故居和现代化牛场。

      阳早、寒春夫妇先后在中国生活62年,在中国农机院生活31年,为中国的良种奶牛养殖、繁育和机械化养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以养牛为载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实践着解放全人类之信仰,以“世界公民”之爱滋养、强壮着中国人之身体。他们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忘我奉献的精神,纯粹的革命信仰诠释着两位老人的“中国梦”。在新时代,当我们喝着放心的牛奶、享受着牛奶带来健康的同时,更要想方设法传承两位老专家的这种国际主义精神,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工作作风、继承他们的遗志。

      工合国际“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授牌,赋予了阳早、寒春故居一层崭新的含义,其在教育、启迪、激发现代人的创造思维,开阔国际视野,尤其是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主义精神的青少年方面的作用将会日益彰显,并将为全面响应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