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3689
——庆祝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成立80周年座谈会
 

    2019年7月6日,“庆祝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拉开帷幕,工合国际委员、国内外友人、兄弟组织代表等各界人士近150人到会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工合国际顾问伊莎白、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黄华夫人何理良、爱泼斯坦遗孀黄浣碧、傅莱遗孀江国珍、新中友好协会会长荣大伟、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社教部主任李雪英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主持,会议回顾了工合国际八十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新时期组织的发展愿景与使命。工合国际副主席宋振东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发来的回信。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庚寅、艾老养子段世谋之子段海龙等组织和个人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工合国际成立八十周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致辞,对工合国际成立80周年表示祝贺,“工合国际实施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项目,切实加强了工合国际内部能力建设,加快了工合国际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希望在成立8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工合国际再接再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下一个80年取得更大的发展。”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致辞,她说:“工合已走过八十年光阴,工合国际至今仍在继续着工合精神,你们不仅是在继承艾黎的遗志,同时也传承着他的中国人民和国际友人心心相印的遗志,对于新西兰和中国人民来说,艾黎的另一重要贡献就是两国的双边关系,就像工合精神一样,艾黎本人为新西兰在中国种下的友谊之树已经生根发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社教部主任李雪英宣读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贺词,“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自1939年香港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援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宋庆龄当年不仅从海外募集款项物资给予大力支持,而且担任委员会的名誉主席,与艾黎、斯诺等国际友人建立了真挚的友谊,至今成为传世佳话”,“让我们各极开展民间友好交流,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致辞,培黎同学会老校友代表聂广涛、工合国际华东工委代表何均国等相继发言。7月6日,时值国际合作社日,工合国际副主席荣大伟宣读了国际合作社联盟合作社日贺词。

    李建平副主席代表工合国际向宝鸡申新纱厂颁发国际主义教育基地牌匾。

    培黎同学会代表聂广涛、刘铁林向工合国际赠送了艾黎和何克头像图案的水晶纪念品,徐悲鸿徒孙、画马人李卫平先生为庆祝工合国际八十周年创作了骏马图,工合国际华东工委向大会赠送了书法作品。

    八十载栉风沐雨,八十载砥砺前行。值此工合国际成立八十周年之际,为了感谢为工合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特颁发工合功勋奖,以致谢意。

    1939年,在宋庆龄的倡议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简称工合国际)在香港成立,并由宋庆龄亲自担任名誉主席。在工合国际的支持下,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和爱德加·斯诺等人发起的工业合作运动,在中国内地蓬勃发展,为支持抗日战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工合国际在党中央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在业务主管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致力于开展民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和促进国内城乡经济建设。我们相信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代化建设中,工合国际将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未来工合国际的社会价值仍具潜力。

    座谈会在轻松、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徐徐展开,激起了与会者对工合历史的回顾和思考,也激发了工合人的干劲和士气,全面展示了工合人团结、合作、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大家共同唱响《工合之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工合国际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20日回信精神的叮咛,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发扬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谢元副会长致辞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致辞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社教部主任李雪英致辞

工合国际副主席宋振东宣读贺信

工合国际华东工委代表何均国发言

 

来自古巴的国际友人

唱响《工合之歌》

颁发工合功勋奖

工合国际副主席荣大伟宣读合作社日贺词

颁发工合国际国际主义教育基地牌匾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