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工合国际委员应邀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1388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9月27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致辞。

韩正首先代表中国政府,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

韩正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中国70年的发展成就,是中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外国专家的辛勤劳动。70年来,大批外国专家来到中国,与中国人民共同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韩正指出,中国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正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因素,中国将加快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韩正表示,中国的事业是得到世界人民支持的事业,是向世界开放学习的事业,是同世界各国合作的事业。中国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虚心向世界各国人民学习,坚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我们诚挚欢迎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来华创新创业,欢迎世界各地英才俊杰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鹤、杨洁篪、陈希、张春贤、肖捷、万钢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

出席招待会的有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老专家,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及配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共约1800人。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委员中村京子、苏菲、黄浣碧、江国珍、马克林、马克力文、柯鲁、文杨兰等应邀出席招待会。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