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祝贺工合国际顾问伊莎白荣获国家友谊勋章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1898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42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走进国家殿堂,接受党和人民的最高礼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顾问、104岁的伊莎白·柯鲁克女士(Isabel Crook)被授予“友谊勋章”。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陪同伊莎白出席活动。伊莎白顾问是新中国英语教学的拓荒者,为我国培养了大量外语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对外交流、促进中国与加拿大民间友好作出杰出贡献。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中将国家最高荣誉授予那些建立卓越功勋、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并由最高领导人亲自颁授,显示出强烈的国家意识和鲜明的价值取向——他们既是国家的光荣,也是照亮中国梦想前行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亲自为到场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佩戴勋章、奖章,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在随后的讲话中,他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这场“最高规格”仪式背后,有此次授勋的“三个首次”:首次整体全面实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制度;首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义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首次以国家主席令的方式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正如习主席所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