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跨越山海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次数:1233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我会收到了国内外友好组织发来的慰问信、邮件和视频。近日英中了解协会发来慰问信,表示一直关注我国疫情进展,对我们表示关心和慰问,全文译文如下:

亲爱的中国朋友和同仁:

英中了解协会(SACU)管委会在上次会议上重温了中国人民为战胜疫情所做的不懈努力与付出,对中国普通民众在疫情控制中为有利于全世界所做出的牺牲表示赞赏。我们感觉现在是时候与中国朋友、家人和同事联系了,让大家知道我们是的多么感激!

我们录制了一段小视频,由副主席吴芳思(我们相信,英中了解协会的每位成员都以友善和理解的态度看待中国人民目前的艰难处境,因为你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并帮助和救治那些已经感染了此病毒的人。我们认为,对于英中了解协会的成员来说,获悉实际情况很重要,这样才能按照理想的目标,帮助人们克服错误的猜疑,增进英国人民对中国现实情况的了解。我们对通过社交媒体和媒体传播的一些不良信息感到担忧和尴尬,但令我们感到欣慰和鼓舞的是,许多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为了正义和真相而大声疾呼的人在表达:对这些错误的言论表示不能接受,认为这样毫无意义。我们赞赏中国在这么困难的局势中采取的重大措施。英中了解协会成员马丁·阿尔布罗(教授今天和一些来自中国以外国家的人员一起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广播,以表示声援。CCTV13节目的链接如下:http://tv.cctv.com/2020/03/06/VIDEwcW8LOIfInbuBugtRJ3P200306.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19

英中了解协会计划在伦敦举办活动,以促进对中国的了解,纠正一些人所表达的偏见和不友好的言论和行为。我很高兴地告知大家,马丁·阿尔布罗教授已经同意发言,我们还将邀请其他人同他一起走上讲台。
我们衷心感谢中国人民为遏制病毒和治疗感染病毒的患者所做的一切努力,在此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这么艰难的时刻,我们在惦念和牵挂着那些感染者。我们确信,他们一定将康复健壮!
 
良好的祝愿!
 
英中了解协会主席

佐伊·里德(Zoe Reed)

 

英文原文: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英中了解协会简介:1965年,英中了解协会(Society for Anglo-China Understanding,简称SACU)在伦敦正式成立,来自英国各地的数百人参加了成立大会。首任会长是艾黎的好朋友,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李约瑟博士。SACU是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的团体会员单位。

SACU是一个民间组织,她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了解”二字。SACU的会刊《中国眼》向会员及英国人介绍中国风土人情,科教文商等等各类知识及信息,四十几年来不曾间断。SACU还组织各类活动介绍中国,细致到从汉字、道教、中医甚至是风筝,内容丰富而生动,为英国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 

上世纪80年代,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转变,SACU的脚步也随之迈得更远。其中一个质的飞跃就是旅游代表团的成立,为英中双方民间友好往来,了解交流的全面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亲眼见到了中国的万里长城、故宫、北海,了解中国浩如烟海的文化宝藏。SACU的事业在大不列颠的土地上红火地展开着,促成了中英多个友好学府和姐妹城市的建立。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