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次数:1842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工合人的心,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及顾问伊莎白·柯鲁克、主席柯马凯决定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向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定向捐赠。

2020年3月12日下午,捐赠仪式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常委、农工委主任张羱霖,委员黄浩;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卫,组宣部部长张叶茂;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谦,纪委书记彭沥,副院长王旭阳,副院长廖光华,总会计师任俐出席。捐赠仪式由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林琦远主持。

捐赠仪式上,张羱霖主任宣读了伊莎白顾问的来信,伊莎白顾问在信中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并希望大家在抗击疫情同时做好防护工作。市红会向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授予了捐赠证书,周谦院长代表医院接受了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伊莎白顾问捐赠的抗疫物资及资金。

受徐荣华书记委托,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谦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伊莎白顾问、成都市红十字会表示感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一所由加拿大基督教会医学传教士创办的百年老院,是西医入川原点、四川红十字运动发源地和第一家红十字医院,前身仁济女医院也是伊莎白教授出生的地方,我们为伊莎白教授对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牵挂表示感动。疫情当前,爱心无限,我们收下伊莎白教授的这份信任与嘱托,将继续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伊莎白·柯鲁克是我国著名加拿大友人、北京外国语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顾问。1912年,她的父亲饶和美和母亲饶珍芳从加拿大来到成都。1915年12月15日,伊莎白教授生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1948年,伊莎白教授和丈夫返回中国,在华北解放区调查研究农村社会变革,受时任中共中央外事组副组长王炳南的邀请到中央外事学校——今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直到退休。因此,成为我国著名的加拿大国际友人、专家教授,曾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受到国家领导人的登门看望,去年国庆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