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柯马凯主席、余临副主席拜会全国友协会长林松添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次数:1514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法定代表人、副主席余临于6月9日上午拜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受到林松添会长的亲切会见。

林松添会长高度评价工合国际为中国革命、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对柯马凯主席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数十年来投身工合事业表示赞赏。

林松添会长说,工合国际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工合国际数十位国际委员大都是抗战和建设时期来华的国际友人、老专家后代。他们的父辈、祖辈理解、同情和支持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中国的正义事业,并为此做出牺牲和贡献,我们不会忘记,并由衷感谢。柯马凯主席和其他国际友人既见证了中国上世纪的贫穷落后,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希望你们能把一个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真实中国介绍给世界,继续在新时代支持中国发展的进步事业,在国际上为中国仗义执言,发出正义、公道、客观的声音。

林松添会长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积极支持工合国际各类公益项目,探讨在亚非国家开展第三方合作,推广中国扶贫的成功经验,开展技术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希望柯马凯主席继续带领工合国际为增进中外人民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将工合国际“努力干、一起干”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柯马凯主席说,近年来工合国际围绕城乡对接、扶贫、生态建设等议题,在华北、西北、华东、西南开展了很多公益项目,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目标相同,工合国际成立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交朋友,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相互了解和支持。工合国际和我本人与上世纪援华专家、国际友人甚至是更早期来华传教士的后代联系颇广。我们在中国土生土长,在中国度过童年、青少年时光,对中国这片土地有深厚感情,工合国际将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强合作,联系、团结这些对华友好资源和人脉,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了解当代中国,客观介绍当代中国。

工合国际由宋庆龄与路易·艾黎、斯诺等国际友人于1939年在香港发起成立,为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争取海外援助,促进中国工业合作社运动做出不朽的重要贡献。1952年停止工作,1987年恢复活动,主要从事合作社教育、扶贫、妇女培训、国际合作等社会公益事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主任沈昕、机关党委副书记宗林红等参加了会见。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