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马辉公使视频会见英国英中了解协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次数:1101

2021年5月1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马辉公使视频会见英中了解协会会长迈克尔·伍德、主席佐伊·里德、副会长珍妮·克莱格、副会长吴芳思、会员部主任萝丝·王。驻英国使馆曾嵘公参参加会见。

马公使表示,英中了解协会成立56年来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协会继续推动两国民间交往,在弘扬历史、传承文明中谱写民心相通新篇章,展现中国的积极形象,为中英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他表示,加深对中国历史和文明的了解,对于推动中英两国人民之间长期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里德等表示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帮助英国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英中均从人文交流、经济合作中获益匪浅,协会愿意继续发挥会员的特色和优势,推动英中了解与合作。

英中了解协会 (SACU,The Society for Anglo-Chinese Understanding), 成立于1965年5月,创始主席为《中国科技史》作者、著名汉学家李约瑟。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英了解与合作,为中英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伍德拍摄制做的纪录片《中华的故事》《杜甫:中国最伟大的诗人》在西方引起广泛关注。

英中了解协会是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的团体会员,与英中了解协会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组织间多次互访增进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中英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绚烂文化,在新的形势下,加强两国民间的往来和交流,对于促进中英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工合国际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国际民间友好往来,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