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庆祝“国际合作社日”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次数:1193

今年7月3日是国际合作社联盟第99届和联合国第27届“国际合作社日”,主题为“一起重建得更好”。今天(3日)下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华东联络处、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上海市股份合作制企业协会在上海共同举办庆祝“国际合作社日”论坛。

论坛上,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监事会主席、上海市股份合作制企业协会会长陶勇宣读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从北京发来的致辞。  

柯马凯在致辞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工合国际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就向国内部分地区和德国、比利时、西班牙、英国等捐赠防疫物资。华东联络处也传承“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行动。其中上海、江西、江苏办事处为抗疫医务人员捐款捐物、在革命老区助学等,浙江、山东等在筹建办事处的同时,积极助力当地合作社企业复工复产、保护环境。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合作社“平等、共享”的理念和“自助、团结”的合作价值观,以及社会责任和关注社区的伦理价值观。他希望,华东联络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举行庆祝“国际合作社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扩大影响。同时,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为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原会长陈启豪作主旨发言。他说,庆祝“国际合作社日”,就要发扬国际合作社运动提倡的“以人为本、环境公正、团结合作、社会责任、共同繁荣”的精神,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一起重建得更好”。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执委、上海康乐佳社区公益服务中心董事长毛礼军,上海市股份合作制企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新镇江酒家经营总公司董事长冯德昌分别从社区公益服务、餐饮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了主题分享。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陈永弟表示,回顾“国际合作社日”的厚重历史,可以说,它是一个标志,象征着当今社会需要全球合作共事。今年的主题“一起重建得更好”,正是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考验,合作社人的集体共识和共同行动。每一个合作社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发挥合作精神,共克艰难时坚,共创美好生活。

论坛上,上海市股份合作制企业协会原会长李念政宣读了《联合国2021年“国际合作社日”主题内容》。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会长熊峰致辞。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部分常务执委、委员、工合之友,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上海市股份合作制企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1922年,国际合作社联盟决定将每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合作者的节日”。199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1995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以纪念国际合作社联盟建立100周年,并决定考虑将来每年都将此日定为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