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弘扬中华乡村文化 助力大国民间外交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次数:1231
——在京委员和国际友人京郊合作社参观交流活动报道


11月5日,工合国际组织在京委员和国际友人到大兴区绿园天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交流。工合国际委员、国际友人、合作社社员30余人参加活动,其中国际友人12人,分别来自英、美、德、加、新加坡等国。


时值北京深秋时节,天公作美,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合作社中医药科普长廊,听取中药材科普与讲解;与社员和当地村民及孩童亲切交流。合作社社长张志旭详细介绍了合作社成立宗旨,以及产前、产中、产后等运作情况。


乡间动物参与的小插曲,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无限乐趣和亲近大自然的难忘观感。参观途中偶遇四处觅食的两匹骏马和一头小毛驴,以及一群大鹅,它们都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热烈欢迎的姿态。马儿一路尾随团队到菜地,偷偷溜进来吃菜,毛驴没找到入口,在栅栏外嗷嗷哭喊,逗得大家笑的前仰后合,我们合力才把马儿赶出来,开始拔萝卜,当走出菜地时,没料到聪明的马儿在半路等着,想通关的,须交出几片萝卜叶才肯放行,之后又跟着伺机抢萝卜,人马之战一触即发,直到主人把马儿叫走才平息。与此同时,有人把毛驴叫来喂了几片叶子安抚好了。参观结束即将告别之时,几只大鹅跑到前方不远处路中央翩翩起舞,舞步里充满了不舍,仿佛在依依惜别。


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对专业合作社运作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京国际友人的参与,邀请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地方文化,增强其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也宣传了京郊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京委员和国际友人京郊合作社参观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国际友谊,助力大国民间外交,肩负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附:北京绿园天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简介
   北京绿园天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即绿园天星) 成立于2008年4月,注册资金200万元,现有技术人员28名,工人20名.共计社员有238户,北京地区种植规模达11500亩,外阜基地6个,种植规模达30000亩。绿园天星是以果树、蔬菜、林下中药材种植、中医药研究、加工、配送、储藏、销售、培训、技术推广于一体化的合作经济组织。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