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探寻历史足迹 弘扬艾黎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次数:619
——参观上海愚园路路易·艾黎故居侧记


        3月24日,伴着微风细雨抵沪,温润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华东联络处委员们细致入微的接待,让外地参会代表体验了宾至如归的礼遇,倍感温暖和亲切。
        3月25日上午,在华东联络处北方大厦办公会议室召开了工合国际六届五次常委会。下午,工合国际参会常委、华东联络处委员和秘书处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愚园路路易·艾黎故居和路易·艾黎微展厅,聆听故居守护人、工合国际委员邱力的讲解,探寻艾老曾经生活和工作的足迹,对话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艾黎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和动力源泉,传承和弘扬艾黎精神我们责无旁贷。
        国务委员秦刚提出“培育更多新时代路易·艾黎”。工合国际华东联络处多次接待国际国内友人来访,积极组织多元文化交流活动,矢志不渝的筹划并促成上海艾黎故居恢复落成,完美的诠释了艾黎精神和“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上海艾黎故居作为工合国际的国际主义教育基地,经常接待和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方面的引领和传播。
        本次会议是工合国际常委与华东委员的大团聚,晚宴席间大家共同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互相加油打气,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工合国际常委会和参观艾黎故居活动圆满落幕,衷心感谢华东联络处的热情接待!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