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之家
 
  工合个人会员
  工合团体会员
  会员园地
  合作社咨询
  联系我们
     小消息:《黄石的孩子》有望重拍纪实版电影?
发布时间:2008-09-26      点击次数:3480

 《黄石的孩子》有望重拍纪实版的电影? 

电影进行艺术化的创作无可厚非,但历史就是历史,一部电影在诠释与这段历史相关的故事之时,能否“艺术化”一些与历史不符的地名、情节、人物出来?电影《黄石的孩子》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湖北黄石“将错就错”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而故事真实发生地宝鸡凤县双石铺因“错”而错失良机。对于已经发生的错误怎么办?还能再改吗?
昨天下午,电影制片方其欣然影业总经理侯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我们改名,这根本不可能。”不过她诚恳地希望继续追寻发生在双石铺这段感人的历史,以纪实的手法再现当年的“工合”运动,还有路易·艾黎、乔治·何克这些“国际战士”的真实故事。
网上铺天盖地的消息侯莉已经看到了,她说:“改名不可能也不现实。电影创作虽然来源于生活,但毕竟跟电影有差距,影片引起这么大争论也是一种荣幸。”对于政府方面,侯莉感到黄石做的非常漂亮,她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其实,帮宝鸡做些事情我很乐意。怎么做大家商量,当地政府只要有任何利用电影宣传城市的想法或创意,我们都愿意做,这是双赢。”侯莉表示,接下来可以拍纪实版的电影,搞纪念活动,重走一遍当年乔治·何克的路,怀有敬意地记录那些“工合”组织创始人,全面还原史实。
因为影片《黄石的孩子》表演真挚感人社会反响相当出色。截至目前内地已经达到票房1800万,在同类影片中排行第一。本月底和下月影片还将在英国和北美上映,继续吸金。最令人担心的是,片名到时依然不能修改,一旦走出国门,在海外上映就将继续着这段“谬之千里”的黄石故事,那误解这段历史发生地的人会更多。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些问题,侯女士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 职茵)
2008年4月23日西安晚报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