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2009年春节前夕中央领导同志与外国专家座谈
发布时间:2009-02-13      点击次数:2487

来自:外国专家局 时间:2009/01/20

温家宝总理认真听取外国专家们的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李源潮、张德江、马凯、戴秉国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

外国老专家(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顾问)伊莎白发言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李斌)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外国专家代表以及他们的亲属,和大家亲切座谈。

    鲜花吐蕊,清茶飘香,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19位外国专家代表和遗孀参加了座谈会。伊莎白(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顾问,编者注)、麦克唐纳、托帕兹等3位专家分别就农村教育、媒体如何适应新技术发展等问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外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温家宝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在华工作的全体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和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今天在座的外国专家,有长期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奋斗的老朋友,也有改革开放以来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朋友。中国人民不忘老朋友,欢迎新朋友。大家作出的杰出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温家宝向外国专家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一系列重大挑战面前,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在许多领域的成就中,也凝聚着成千上万外国专家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劳动,凝聚着外国专家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温家宝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世界。我们将永远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不断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大批优秀的专门人才。人才是知识和科技的载体。要靠高素质的人才,创造高质量的业绩,为有效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温家宝说,外国专家到中国来工作,是对中国的前途充满信心的表现。我们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到中国创业和发展,愿意和大家一起真诚合作,共克时艰。中国政府将努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外国专家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使新老外国专家在华心情舒畅,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会见充满亲切、祥和的气氛。座谈结束后,温家宝与外国专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戴秉国等。

    视频请点击:www.gungho.org.cn/uploadfile/xinwenlianbo20090120.wmv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