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合作社
 
  合作社新闻
  国内合作社介绍
  国内合作社法规
  国外合作社介绍
  国外合作社法规
     回良玉: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09-07-17      点击次数:3396

 

 

回良玉: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时间:2009-07-08 11:10

 

回良玉在《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发刊词中指出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经营组织

    面向全国农民合作社的第一份专业期刊———《中国农民合作社》杂志日前创刊发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创刊号撰写了发刊词。回良玉在发刊词中强调,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探索和伟大创造,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创新农村经营体制的重要途径,积极发展农户联合与合作,蕴藏着巨大潜力,孕育着无限希望。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经营组织。 

  回良玉指出,培育专业合作社和各类专业协会等农民新型合作组织,发展农户在自愿基础上的联合与合作,着力提高统一经营的组织化程度,是创新农业经营体制、转变农业经营方式的一条重要途径。实践证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农民新型合作组织,有利于促进统一经营向发展农户联合与合作,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经营服务体系的方向转变,有利于发展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组织服务功能,发展各种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
 

  回良玉强调,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是党的三农工作理论和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党领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整体素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有效组织形式。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扶持农业和农民的观念,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发展步伐。要更加重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更加重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作用,更加重视发挥政府的指导、扶持和服务作用,更加重视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更加重视发挥人才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更加重视发挥舆论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坚持长期努力,真正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成为引领农民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
 

  回良玉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努力把《中国农民合作社》办成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政策法规的主阵地,展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成就的大舞台,传播农民专业合作社基本知识的新天地,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论研究的百花园。
 

  74日《中国农民合作社》杂志在京举行了创刊首发式。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尹成杰、农业部原副部长万宝瑞同志出席了当天的发刊式。该杂志由农业部主管、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