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合项目
 
  项目动态
  项目介绍
  合作伙伴
  项目成果
  培训教材
     山西合作社评估项目完成第一期培训评估
发布时间:2010-12-16      点击次数:4204

 

 

山西合作社评估项目完成第一期培训评估

 

2010711-15日,由民政部下属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资助,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执行的“山西合作社评估项目”在山西省晋中市开展第一次培训和评估活动。工合国际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苑鹏,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秘书长杜吟棠,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项目官员吴海丽参加了此次活动,苑鹏副主席就发展合作社的意义、全国合作社发展现状和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制度建设进行培训,杜吟棠秘书长就什么是合作社发展评估和为什么要进行评估等问题讲解,山西省农业厅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与经营管理局白剑局长和晋中市农村合作经营管理办赵景荣主任也到会发言,表示对了项目的大力支持。当地农经干部和合作社代表共计37人参加培训。培训后工作组一行对晋中市榆次区和寿阳县共计10家合作社开展评估工作。

 

                                                 

项目背景:

    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在山西省晋中市10个合作社组织开展合作社评估,对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试点合作社的干部、社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能力培训,提高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指导水平和试点合作社的经营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并通过项目示范,进一步扩大“合作社发展的阶梯式评估工具”(DLA)的示范影响。

    项目点选择的原则是,既要有一定的典型性,又要有一定的广泛代表性,还要愿意配合,便于联络和操作。项目点选择的具体标准包括:1)当地具有示范意义的合作社;2)所从事产业属本地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3)合作社主营业务是销售社员产品。

    本次评估推广示范工作,是在晋中市农村合作经管办的配合下,由工合国际具体指导实施。有关县的合作社评估名单,由晋中市农村合作经管办与县经管办协商推荐产生。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