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合作社
 
  合作社新闻
  国内合作社介绍
  国内合作社法规
  国外合作社介绍
  国外合作社法规
     国际劳工组织欢迎联合国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
发布时间:2010-12-31      点击次数:3138

国际劳工组织欢迎联合国大会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国际年的确定肯定了合作社对世界亿万民众的发展尤其是在经济危机时期时所起到的基础性作用。

 国际劳工组织在日内瓦对联合国大会宣布2012年为合作社年,肯定合作社对世界亿万民众的发展尤其是在经济危机时期时所起到的基础性作用表示欢迎。

国际劳工组织合作社项目主任Hagen Henry表示,这一举动“肯定了合作社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可持续发展,消除和预防贫困,以及保证包括正式和非正式、城市和乡村在内的各经济部门生计安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社会经济实体和自助组织,在几乎所有国家,合作社在改善其成员以及所在地区的社会经济条件中发挥着重要功能。”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合作社实体已经成为地方所有、以人为本的经营实体,同时也成为提高社会组织凝聚力的催化剂。合作社关注其成员和社区,把不以利润为首要目标作为核心价值,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高度重视民主和人权价值。

在决议中,联合国大会呼吁要采取措施为合作社创造一个有利和可行的发展环境,提高对合作社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认识。决议还强调开展研究和统计工作的必要性,了解合作社的活动及其在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为国际年做准备,特别是对农业和金融类合作社予以支持。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已有记录证明,合作社在创造和保持就业方面确有成效,现在已提供了超过1亿个工作机会,而国际合作社联盟表示合作社世界300强总营业额已达1.1亿美元,相当于世界第十大经济体。作为联合国唯一承担合作社事务的机构,国际劳工组织近年来在发展合作社方面已有深刻经验,在国际年里将与国际合作社联盟一道开展有关活动。

已通过的A/RES/64/136号决议得到55个国家的支持,分别为:安哥拉,安提瓜和巴布达,阿根廷,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巴巴多斯,伯利兹,贝宁,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喀麦隆,中国,哥伦比亚,刚果,哥斯达黎加,科特迪瓦,刚果民主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埃及,萨尔瓦多,埃塞俄比亚,格林纳达,危地马拉,几内亚,圭亚那,洪都拉斯,黎巴嫩,牙买加,马达加斯加,马拉维,马来西亚,马里,墨西哥,蒙古,莫桑比克,缅甸,纳米比亚,尼泊尔,尼加拉瓜,尼日尔,尼日利亚,菲律宾,圣卢西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多哥,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委内瑞拉,巴拿马,苏丹和津巴布韦。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