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反家暴网络理事会理事李洪涛和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项目官员陈珊珊来访
发布时间:2011-01-18      点击次数:2880
     2011年元月17日,反家暴网络理事会理事、中华女子学院教授、中国女性图书馆筹建工作组组长、中华女子学院图书馆性别研究信息中心主任李洪涛和中国妇女报(农家女)杂志社、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发展部项目官员陈珊珊来工合国际办公室与工合国际副主席苑鹏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埃克森美孚于2010年10月资助了印度尼西亚全球妇女管理培训班,工合国际副主席苑鹏应邀参加。培训包括参观考察当地的非盈利组织,参与者能够看到当地社区致力于提高妇女的经济参与的最佳做法。作为印度尼西亚全球妇女管理培训班的后续工作,埃克森美孚指定在积极推动反家暴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李洪涛教授和为致力于中国农村妇女综合发展的陈珊珊老师担任苑鹏副主席的辅导员(coach),定期与她进行沟通和指导。此次会面,两位老师与苑鹏副主席充分交流了参加印尼培训学习活动后的工作进展,并一起制定培训后续跟踪指导计划和沟通方式等,并相互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加强组织间联系与合作的愿望。
 

附件1:反对家庭暴力网络(研究中心)简介

反对家庭暴力网络(研究中心)于2000年在北京成立。是由一批活跃在北京的关注妇女人权专家、学者、妇女活动家,以及若干妇女NGO组织共同发起创立的非政府组织。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研究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的多领域、多部门的网络型组织。网络旨在消除基于性别的暴力,推进社会性别主流化,促进性别平等,推动社会进步。

目前,反家暴网络共有个人成员121人,团体成员70个,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网络设有理事会,负责网络的筹资、决策和监督工作。
 
附件2: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简介

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是一个以促进农村妇女发展为总目标的非政府组织,从《农家女》杂志(前身为《农家女百事通》杂志)1993年创办至今,已建设为一个集“扶贫与发展、传媒与出版、研究与推广”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机构。我们坚持与中国农村妇女一起创造自我赋权与发展的机会——我们关注贫困农村妇女的生存现况,致力提高流动女性的生存质量,创造农村妇女再教育与辍学女童培训的机会,努力增强农村妇女参政的能力与机会。我们坚持参与性、民主与开放的理念,在所有活动中始终贯穿公民权利意识和社会性别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