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合作社
 
  合作社新闻
  国内合作社介绍
  国内合作社法规
  国外合作社介绍
  国外合作社法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合作社日致辞
发布时间:2011-07-06      点击次数:2938

今年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是青年,合作社的未来,以突出显示发挥青年人能动力的巨大价值。

  随着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接踵而来的是青年人前所未有的高失业率。发扬青年人的创业精神,从而扩大机会,是克服这一挑战的出路之一。合作社模式能使青年人创造并管理可持续的企业。汇集财力和人力、技术知识和经商技能是合作社的存在基础。而且,合作社的结构以成员为导向。这使其能够扎根社区,弘扬对社会负责的经商方式,满足当地的需要。

  合作社注重价值观的鲜明特点使其即使在艰难岁月也能繁荣昌盛,证明自己是百折不挠生命力强的商业模式。合作社的成功迄今已帮助许多家庭和社区摆脱陷入贫穷的命运。对许多小企业主来说,合作社也是持续获得可靠信贷和其他金融服务的手段。此外,合作社还同时促进了自力更生精神,为其所在的市场带来了稳定。

  在庆祝今年的国际青年期间,世界各国的决策人强调在各级的发展进程中必须将青年人包括在内。使青年男女积极参与社会和经济发展有助于减少社会排斥,提高生产力,打破贫穷循环,促进两性平等,并提高环境方面的责任心。

  我们将于今年10月正式进入国际合作社年。在此时刻,我请年轻人探索开办合作企业和其他形式的社会企业的种种好处。同时我也鼓励合作社运动本着对话和互谅精神,争取青年人参与其中。让我们将青年男女视为加强合作社运动和继续发挥合作社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的宝贵伙伴。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