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首访路易·艾黎故乡
发布时间:2013-06-06      点击次数:2287

    2013年5月24日上午,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一行15人来到新西兰基督城斯普林菲尔德镇,前往路易·艾黎的故乡进行瞻仰活动。代表团成员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参观路易·艾黎的艺术长廊和石碑,并集体留影。在路易·艾黎父亲一手创办的学校,通过当地的路易·艾黎中文学校校长助理Make Wang先生与斯普林菲尔德小学校长联系,校长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我们向斯普林菲尔德学校赠送了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的锦旗与新近创作的路易·艾黎油画的复制品。

    中午代表团来到路易·艾黎中文学校与路易·艾黎英文学校,参观了路易·艾黎的历史图片展,并与两个学校的校长进行交流,赠送礼物。当校长们接受到路易·艾黎的画像时,都非常激动。彼此语言与民族的差异在这时都融为一体,体现了对路易·艾黎的深切热爱与怀念。

    代表团在午餐时,巧遇中国驻新西兰南岛总领事谭秀甜女士,她听说我们晚上要参加新中友好协会年会开幕式时,感到很高兴。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团长金国明,详细报告了此次专程来基督城的目的与任务。谭秀甜女士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太棒了,非常棒!你们用文化艺术交流的方式来沟通两国人民的友谊,你们迈出了第一步,支持你们。下次来访一定要通知我,请你们到总领馆做客。”代表团成员十分感动并深受鼓舞,还与谭秀甜合影留念,并向她赠送锦旗与图片礼物。

    晚上,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参加了2013年新中友好协会年会开幕式。一进大门,我们就遇见新西兰基督城市长Bob Parker先生,我们向他致以亲切问候。他得知我们从中国上海赶来,非常地高心。当他接受了路易·艾黎的画像时,更是十分激动,连连说“哦!艾黎艾黎”。他在开幕式会上数次说到欢迎上海代表团时,与会的新中两国代表们都热烈鼓掌。期间,我们与新中友好协会总会会长、副会长和基督城会长亲切交谈,工合全体代表与他们合影留念。中国驻新西兰南岛总领事谭秀甜女士再次前来向我们致敬与握手。一再表示:“你们太棒了,希望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经常来看看,增进友谊”。还特意嘱咐中国驻新西兰南岛领事陈先生,今后多加关照与联系。并希望进行文化艺术、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切实起到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与桥梁作用。

    2013年5月24日,对于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上海代表团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它迈出了服务于民间外交事业的第一步。中国工合路易·艾黎的 “努力干,一起干”精神,必将在两国人民的心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