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纪念建校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6      点击次数:5449

 图一、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30周年庆典

图二、路易•艾黎战友,著名国际主义战士、教育家伊莎白•柯鲁克女士讲话


图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讲话


    2013年5月28日,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内鲜花怒放,高朋满座,师生们笑脸相迎,喜气洋洋,宾主欢聚一堂,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典大会开得隆重、热烈而务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帮助,回顾了培黎的创业发展历程,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培黎人对实现培黎梦想充满信心。
    出席庆典大会的嘉宾有:路易•艾黎战友,著名国际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享受正部长级待遇)Isabel Crook(伊莎白•柯鲁克)女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北京市社会办副主任陈建领;新西兰驻华大使Karl Worker(伍开文)先生代表、使馆高级教育项目主管(中国)邓思远先生(Senior Education Manager – China) Mr Stijn Te Strake;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Mr Michael Crook 柯马凯;北京市政协海外顾问、新西兰基督城中国姊妹城市委员会副主席、新西兰太平洋资源集团总经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顾问邱明春;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路易•艾黎研究室主任、原工合国际副主席吕宛如;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陈殿华;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海淀区东升镇党委书记高念东及海升集团公司、东升新型盒子房屋厂领导,以及与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深度合作的利星行汽车集团公司等各方面的30余位领导和来宾,培黎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余临院长主持了庆典大会。

图四、新西兰驻华大使Karl Worker(伍开文)先生代表邓思远先生讲话


图五、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讲话

图六、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建领讲话

图七、余临院长主持会议

    9点整,庆典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余临院长一一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宣读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第十届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的贺信。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尤锡良致辞说,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庆典,这是所有培黎人的盛大节日!我代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百忙中光临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向30年来为创办、建设、发展培黎而呕心沥血的历任校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和校友们,致以深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民办教育界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关心、帮助培黎的各位同仁和朋友,特别是学院联合办学方东升镇政府、经济合作总社及所属企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全院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和刻苦攻读、成长成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节日般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总结培黎30年办学最主要的体会,我们深切地感到,坚持依法治校,诚信办学,规范管理是办学的根本;加强校园教学、生活设施建设是办学的基础;抓好师资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办学的关键;建设适应北京产业发展的特色专业和专业群优势是办学的核心;弘扬培黎优良传统文化是办学的灵魂。这些办学体会是培黎人的宝贵财富,是自立于民办强校之林的基石,也是继续前进新的起点。在致辞中,还传达了董事会对学院办学的新要求,表达了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自我期许和信心。
    路易•艾黎战友,著名国际主义战士、教育家Isabel Crook伊莎白•柯鲁克女士讲话说,今天能来参加培黎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我的老朋友路易•艾黎关心教育、关心农村发展、关心民间外交的非常伟大的事业,我期望培黎越办越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讲话,希望培黎学院继续努力办学,为中新两国的教育交流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西兰驻华大使Karl Worker(伍开文)先生代表、使馆高级教育项目主管(中国)邓思远先生(Senior Education Manager – China) Mr Stijn Te Strake讲话,称赞培黎学院办学的成绩,期望有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培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培黎学院经历了30年的发展历程,坚持为“黎明而培训”教书育人的宗旨;坚持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社会公办、平民大学、以人为本、民主管理”,依法治校、诚信办学、规范管理,创新办学特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坚持打基础、练内功、上台阶、创品牌,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培养了大批实用型人才,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2008年4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书“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和给同学们的复信,给培黎学院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培黎学院能够抓住新机遇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调整专业设置,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创新的办学理念,独特的办学模式,开创培黎学院发展的新篇章。祝培黎学院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建领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向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 他说,培黎学院是改革开放的成果,它与改革开放的历程同步。培黎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多次获得政府的表彰和奖励。学院党委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创新引领学院全面科学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已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希望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创造新佳绩,形成新经验,在新起点上谱写新篇章。     校友代表、《中国经营报》副社长肖运龙在发言中,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真诚感谢培黎各位老师的教育和培养。他回顾11年前在培黎三年学习经历,为后来的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培养了一生受用的四种能力:学习能力、自立能力、勇于担当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他说自己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培黎真正成为名牌大学!
    财会金融系副教授黄贤明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说作为一线教师,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备好每一个教案,讲好每一堂课,搞好每一次教研,关爱每一位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培黎发展贡献自己的岁月年华!
学生代表李亚同学发言,感恩培黎老师的循循善诱和教书育人。她代表培黎所有的同学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会在培黎勤学成才,毕业后为祖国贡献心力。我们一定不忘培黎之恩,不负培黎之名。将来,我们一定会让培黎以我们为骄傲!
    著名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学院老校长刘文华教授致辞,表达了对培黎的深厚感情,与培黎一路同行的历程。1983年起,从给培黎讲课,后来当系主任、校长、董事长,与培黎一起成长,始终深爱着培黎。进入21世纪以来,培黎的软硬件得到很大发展,现在形成仁爱、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师生的精神面貌很好,值得珍惜和发扬。这些年来,培黎圆了第一个梦,2004年进入国民教育系列,成为全国统一招生,发国家文凭的民办高校,还有两个未圆的梦:一个是培黎主楼没建起来;二是申办本科学历教育。希望培黎人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培黎的大发展。刘校长说,把他的致辞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我爱培黎!
    建校30周年庆典在出席的领导、来宾合影留念的热烈气氛中圆满成功。

图八、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