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之家
 
  工合个人会员
  工合团体会员
  会员园地
  合作社咨询
  联系我们
     上海工合应邀赴日参加劳协连总会
发布时间:2013-07-10      点击次数:2621

    应日本劳动者协同组合连合会的邀请,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一行四人于2013年6月14日至15日,参加了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举办的第34届劳协连全国总会,两天的大会在仙台国际中心隆重举行。

    当天下午开幕式上,上海代表团被邀请在主席台就坐。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劳协连同僚们,近千人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系统盛会。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站长宋振东,作为唯一受到邀请参会的国外民间组织代表,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首先,宋振东代表柯马凯主席和执委会及本人,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工合与日本劳协连同为国际合作社联盟(ICA)的成员单位,并在去年国际合作社年期间,互相有了初步的交往与接触。今年又逢盛情邀请,感到非常荣幸。

    然后,宋振东介绍了中国工合和路易.艾黎。他说: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是在中国组建的历史悠久的有许多国外友人参加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该组织的先驱者是新西兰人,他的名字叫路易·艾黎。他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被亲切地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为工合事业奋斗终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干、一起干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振东宣传了中国工合的基本职能。就是要:服务于城乡合作社,服务于城乡合作经济,服务于民间外交事业,服务于国内外合作事业,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等五项任务。

    宋振东还代表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向与会者们发出邀请,为中日两国民间组织的友谊,欢迎各位到中国北京,到上海来增进同僚们了解,促进经济的交流与发展。

    最后,宋振东预祝日本第34届全国劳动者协同组合连合会的成功举办。

    简短十余分钟的讲话,在大会主持人的一再感谢声中,会场上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大会主持人再次向大会一一介绍上海代表团成员,并与大家见面。

    本次会议安排在宫城县仙台市举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表示对日本福岛大震灾后的东北三县地区和人民表示声援和慰问,也是对重振地方经济表示支持和关切。期待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的新成果。

    会场上有特邀嘉宾的声援支持,有受灾地区的劳协连组织代表抗震救灾的介绍,还有领导专家们同地区代表的现场对话。

    在会议休会期间,大会长廊里,有着受灾地区的劳协连基层组织的经济成果展示。通过自力更生所生产的农产品、手工制造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边作现场展示,边作宣传义卖。与会者自发踊跃购买,表示了自己一份支持心意。

    上下午会议开始前,都会安排一档具有日本地方民族风格的表演。其中,特别是受灾地区灾民们的表演节目。他们从遭受打击的阴影中,顽强摆脱出来。一群中小学生们,失去亲人家庭之后,重新又振作起来。在阵阵激昂的鼓点声、击掌声、呼唤声中,使人们重新看到受灾之后,人们对生活与事业充满的希望与期待,现场气氛甚为震撼。

    本次大会期间,工合国际上海代表团始终受到再次连任的日本劳协连永户祐三理事长的关照。土屋贵子作为劳协连的国际部专员,一直向我们提供优质服务。代表们在同许多基层单位交流中,深深感受到日本劳协连组织和成员,对工合国际和上海代表团的热情友好和真诚欢迎。

    会议期间,双方组织还互赠了象征友谊的纪念品。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