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之家
 
  工合个人会员
  工合团体会员
  会员园地
  合作社咨询
  联系我们
     简报(064)工合国际大旗飘扬在田埂地头
发布时间:2013-08-30      点击次数:2647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上海工作站秘书处编                                   2013年8月26日

工合国际大旗飘扬在田埂地头

——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开展为农服务日活动

    2013年8月24日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在崇明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为农服务日活动。

    来自上海的工合委员和工合之友等成员50余人冒着高温酷暑,在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鲜艳旗帜的率领下,精神抖擞地来到上海农业生态岛——崇明香酥芋艿专业合作社。

    上午十点在合作社基地,受到工合国际委员、合作社基地负责人黄志超等的热烈欢迎。按照事先的安排,整支队伍立马投入到农田工作。只见大家弯着腰,低着头,按操作规程将整片农田的杂草进行清除。在38度以上的高温下,顶着烈日暴晒,持续这一辛劳而又有意义的劳动。许多委员曾经经历过农田劳作,如今也有点力不从心。年轻的委员,面对这辛苦的工作也难以承受。但在田埂地头飘扬着的工合国际大旗鼓舞下,尽管腰背酸痛,手臂割伤,还是坚持着奋勇争抢脏活累活。

    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辛勤劳动,将整片杂草丛生的芋艿农田恢复了整洁生长的模样。委员们看到了自己劳动的成果,洒满汗水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临近中午时分,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再三恳求下,才停下了烈日下的劳作。

    中午,队伍集中听取了黄志超的工作介绍,他首先动情地回忆,2011年3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在柯马凯主席率领下,执委会成员前来崇明专业合作社考察的情景,接着向委员们介绍了近二年来崇明香酥芋艿合作社的新进展,黄志超的讲话激发起委员们的热烈共鸣与反响。施南强、唐志明、夏国建、朱胤明、沈富根、戴仲翔、陈金娣、马凤英、徐雨阳等委员激动地说:为农服务是一篇重要文章,我们工合国际委员应该责无旁贷地书写好。中国工合国际执委沈惠、陶勇,还有白连波委员等都表示为农服务是工合国际五项服务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支持合作社的这项工作,深入调研,深入服务。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站长宋振东作了简短讲话。他说:这一次前来崇明香酥芋艿专业合作社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慰问,向所有从事农业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社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高温天,大家辛苦了!第二是参与,在落实工合国际提出的五个服务中,将工合工作的内容渗透融入为农服务之中。第三是探索,如何帮助促进农村专业合作社产供销一体化建设。宋振东说这次活动仅仅是初步的,我们还要在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真正的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一些急难新的问题,促进持续发展。

    最后,宋振东代表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将支助资金递交给崇明芋艿专业合作社,用作农业生产科技培训的经费。黄志超激动地表示,感谢工合国际组织的支持,一定努力做好全年的工作,为工合事业增添光彩。

    下午,工合国际上海工作站还安排参观了当地的耕作农具和农俗风貌的展览。

    至此,在阵阵欢歌笑语声中,圆满结束了这一很有意义的为农服务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