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工合动态
  公告
  合作社调研
     工合国际、培黎学院与英中友协联谊会暨工合国际委员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09-27      点击次数:3020

 图一:工合国际委员、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师生和代表团合影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2013926日,工合国际委员相聚在培黎,与培黎师生共同迎接英中友协代表团一行15人到访。培黎近百名学生积极参与,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联谊会由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主持。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致欢迎词:“很荣幸作为工合国际的兄弟单位,与我们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进步事业的国际友人,包括在座的伊莎白(Isabel Crook)和柯马凯等一起接待大家。众所周知工合和培黎历史上是一家人,在中国最困难的抗战时期,路易艾黎先生作为工合的领导人发起创办了培黎学校。民间友好是两国真正友好的根基,早期的培黎学校校长何克先生来自英国,所以工合和培黎都与英国有着传统的和密切的联系。今天有幸见到大家,可谓是千里有缘来相会。”

 

培黎学院尤锡良副院长、关仲和副院长出席会议。工合国际委员与代表团成员共进午餐,席间相互交流,追溯历史,展望未来。工合国际委员伊莎白、吕宛如、唐宗焜、聂广沛、范敏坚、胥晓琦等16人参加联谊会。

 

联谊会上,英中友协副会长、工合国际委员Jenny Clegg简要介绍了英中友协基本情况;英中代表团长、苏中友协会长Janice Dickson发言;英中友协会长Zoe Reed讲述了培黎史话——她父亲与工合和培黎的传奇故事与渊源;代表团成员还分享了在华旅途中的见闻和感悟。

 

凯瑟琳(Catherine),原工合秘书长彼得·汤森Peter Townsend)之女也随团来访,工合国际向她赠送了执委、北大教授王曙光书写的墨宝:“英中友好使者,传承工合精神”,感谢彼得·汤森在抗战时期为工合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向他的家人致敬。工合国际还向代表团成员赠送了工合图标形状的香皂留念。

 

余临院长向英中和苏中友协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英中和苏中友协会长分别向余临院长赠送英国球星纪念邮票、书籍和特别设计的苏格兰中国友情图案,用苏格兰土布织成的领带。

 

在图书馆楼前和温家宝总理题词的校训碑前,工合国际委员、代表团成员和培黎师生合影,相机纪录下一个个友情传递的瞬间。午后暖暖的阳光投射到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上,此刻美好的相聚,永远定格在培黎校园,也将占据着每位参与者回忆的一隅。

 

代表团分两组在培黎师生带领下,参观了培黎校园、品酒实训室和学生公寓。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与学生面对面亲切交流,短时间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来宾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与友好。通过此次活动,百名培黎学生见证了工合国际、培黎与英国友人之间的深厚友谊,为学生提供了外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展示了培黎学子求知、真诚、热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今后我们将阔步前行,践行高端视野和宏伟目标:

立足国际视角,

开展民间外交。

弘扬艾黎精神,

传承工合理念。

共续培黎史话,

同铸英中友谊。

 

英中代表团感谢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的热情接待。依依惜别,挥手回眸中,无言的诉说着彼此的约定:常来常往,友谊长存!

 

中国正在融入世界,薪火相传的工合精神和培黎文化,搭建了一个开放的民间友好交流平台。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工合国际和培黎塑造为向世界推介中华文化一个不可或缺的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筹备和会务工作得到培黎师生的鼎力相助,在此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二: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迎接代表团

图三:工合国际顾问伊莎白与代表团成员Catherine亲切交流

图四: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致欢迎词

图五:会场里座无虚席

图六: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向Catherine女士赠送“中英友好使者,传承工合精神”书法

图七:代表团成员发言

图八:代表团成员发言

图九:代表团向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赠送何克像

图十:苏中友好协会向北京培黎学院赠送意为苏中友情图案的领带

图十一:工合国际顾问吕宛如、委员黄浣碧与代表团成员亲切交谈

图十二:代表团成员与培黎学生亲切交谈

图十三:工合国际委员和代表团成员合影 

图十四: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与代表团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20号吉利家园3号楼805室 邮编:100029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一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206室 邮编:100085
京ICP备0600896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711